close



從我一直查網路的是找新竹素食的地方,不久就找到了發現有幾間素食店離很近,
這條世界街上有籽田野菜屋日式、蔬覓滷味、綜也日式、梵泰泰式料理,
隔壁街還有井町日式料理,而且位置都在世界街,

所以就喬時間來品嚐看看如何
然後在想要去哪一家吃就決定了選籽田野菜屋,
於是走進去這家裡面非常小間的小店就算看起來像是日式風格的樣子,
突然很多人就爆滿,吧檯上跟後面的小位置已經坐滿了人,
161678.jpg
直接先排隊就觀察一下店內裡覺得氣氛跟裝飾很不錯,
161675.jpg
店員拿了給我們看菜單,有想要吃就選什麼口味(Sorry,我忘記拍菜單
還有在排隊時候無意發現了對面有一間店新開幕素食滷味的。
在我們坐在小位置就端出來的第一個味道是黑豆優格,
吃了味道很香,我好喜歡吃優格,
還有黑豆對促進新陳代謝很有幫助。
另外味噌烤麻糬真的外酥內軟、醬油口味,一起搭配海苔很好吃。
161677.jpg


再端出來的番茄泡菜拉麵跟味噌拉麵的湯頭味道很香也很上癮,
然後先喝湯頭,我跟Groot就互相交換來喝看看,覺得很滿足唷!
我點了番茄泡菜拉麵湯頭味道出酸酸甜甜的番茄泡菜風味,而且微辣​​​​就越吃越上癮!
味噌拉麵湯頭味道是Groot點的,我也有喝了就覺得清爽湯頭清淡微辣搭配Q彈有嚼勁的。
161676.jpg
最道地的好味道,香、辣、濃郁的湯頭,搭配Q勁十足的麵條,
讓人只嚐過一次,就離以忘懷、百吃不膩!所以這裡拉麵口味也不少,
番茄泡菜拉麵、小地獄拉麵、味噌拉麵、醬油拉麵、咖哩拉麵、赤醬沾麵、蒜頭拉麵,
湯頭都不同,嚐嚐味道也好。


本來以為沒法度可以看到貓咪在店內裡,
我就瞄到貓兒終於現身了,很可愛耶!(興奮中再說貓咪是我最愛的
從廚房出來就走到趴趴,牠自己過來磨蹭客人,後來我趕緊拿起手機來拍牠,
突然貓兒牠直接走過來朝Groot小腿就抓~磨~
161679.jpg
看起來很像是把他當貓兒的磨爪板 (哈哈哈大笑
161682.jpg
161674.jpg
總之還是謝謝貓兒讓我可以拍(在拍照狂中XD)

 

 

第二~三次再來吃這裡,就是想換點別的口味東西。
當時在白天天氣那麼好的時候,可以拍得很清清楚楚的照片。

161889.jpg

161892.jpg

左邊的坐檯貓都超可愛


其實這款茶泡飯是第一次吃時候我整個人驚呆了⊙◦⊙
不過把一大堆烤麻糬酥包放在飯裡面,也是份量大,
讓我忍不住流口水,在品嚐的時候要趁熱將泡飯放入湯中,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吃,
但碗邊的芥末不敢撥進碗裡,因為我是怕被嗆鼻不舒服
 吃烤麻糬的口感,味道很好香的,茶湯的香爽,
就帶出又軟又脆的口感,不知不覺一碗泡飯就見底了,超好吃又新鮮又健康!
161890.jpg


無油無煙又營養滿分的是野菇炊飯裡面滿滿的鮮菇跟青花椰菜,還有附了小菜跟湯。
吃起來是那麼香的味道,好可口美味喔!可是...感覺好像在吃油飯XD
但這種味道好像有點不合我的胃口,
讓我想到上次在竹北的那店家叫『一山蔬食』的菜單上也有炊飯,
就感覺一山的炊飯那種味道是我比較喜歡吃的,也是清淡調味。
所以我倒是覺得反正這種味道就要看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的才對,
如果有最愛吃香菇的味道就去嚐嚐吃野菇炊飯。
不過有跟Groot說知道了,那就下次有空再一起去那家一山蔬食
順便也會寫文章分享
161896.jpg


Groot點的小地獄拉麵,在菜單上看那個還以為會很辣,
但後來他說湯頭很好喝就叫我喝看看,
真料不到湯頭味道濃郁微辣卻不膩,辣得還算順口,也不會有酸味,
吃了會流汗,就咕嚕嚕的一下就吃完了。
161895.jpg


最後甜點的是薑汁麻糬,
吃了一口也讚不絕口也不會膩。
一碗下肚,全身上下都感到很溫暖,
冬天寒流到,來碗熱騰騰的薑汁麻糬吧!!!
161891.jpg

 

 

 

店家資訊

籽田野菜屋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93號
電話:03-535-588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eedhouse.tw/time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不起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